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兴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5322026,邮箱:xgjsj222@163.com)。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2010年,我局不断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确保公众对我局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强化领导,健全机度。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我局进一步明确以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为成员的兴国县城建系统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兴国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发布准确、及时、一致,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规范性。

2、强化措施,优化平台。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落实了信息公开技术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化建设工作,同时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政府信息化建设的网络设施配备及网站开通、开发等工作。同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不断充实,都能及时主动地在该平台公开单位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等政府信息内容,进一步增强了交流互动功能,方便公众在线发表意见建议,为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3、强化落实,成效凸显。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梳理,分门别类,清理与更新历史政府信息,重点公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通过政府网站、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免费资料发放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36条。其中,兴国县人民政府网发布信息6条,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7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已答复件中“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件数均为0件;“不予公开”的件数0件,因申请公开信息涉及非本部门公开内容的范围而不予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二是丰富内容。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为重点,拓宽公开范围。三是强化督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一一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