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公正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按照兴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兴府办电【20135号《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

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11日至20121231日,可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联系电话:0797-5322113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百姓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吕敏同志任组长,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绍玖同志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证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目录建设。认真按照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梳理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公开数据、公开内容,编制政务公开目录,确保业务公开规范有序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数29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告公示类 8 条,法律法规类92条,政务动态类8 条,考录招聘类23条,人事任免类3条,表彰奖励类2条,其他文件类4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可以查阅到我局政府信息开公指南、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政务公开栏。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楼设立了政务公开专栏,主要公开长期公开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公开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不能完全落实到位。二是宣传做的仍然不够。2012年,我局没有接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对于自身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还没有充分的认识,削弱了信息公开的效果。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必须长期开展与完善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并落到实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处室、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建立责任制,积极主动地配合开展此项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2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