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要求编制本年报。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

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兴国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背街2号,联系电话:0797—7305603,电子邮箱:xg_czjbgs@ganzhou.gov.cn
  一、概述
   根据县政府的要求,2020年度,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进展顺利,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我局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是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目前已编制的《兴国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共7个一级目录14个二级目录。2020年没有新增目录。对依申请公开事项作了更加详细说明,进一步方便申请人。
  二是抓紧推进相关工作措施。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结合,使工作按步骤、分阶段地稳步推进。
  三是全面落实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兴国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度,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共689条,公开的主要类别有:1.概况信息,包括领导简历及分工1条、政策文件8条、规划计划1条;2.工作动态,包括政务动态48条;3.财经信息,包括财政预决算74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554条、非税收入服务1;4.年度报告1条。 
  采取的公开形式除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外,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载体进行全面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免费向申请人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的认识还有待加强;二是财政信息公开的力度和深度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要多样化;三是政策解读数量较少。  
(二)整改措施
 2021年,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对《新条例》等制度的学习,并加大贯彻落实力度;二是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三是做好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办法,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

兴国县财政局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