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兴国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背街2号,联系电话:0797—7305603,电子邮箱:xg_czjbgs@ganzhou.gov.cn
  一、概述
   根据县政府的要求,2018年度,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进展顺利,取得较好成效。2018年我局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是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已编制的《兴国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共7个一级目录14个二级目录。2018年没有新增目录,目前,目录共7个一级目录14个二级目录。对依申请公开事项作了更加详细说明,进一步方便申请人。
  二是抓紧推进相关工作措施。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结合,使工作按步骤、分阶段地稳步推进。
  三是全面落实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兴国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共508条,公开的主要类别有:1.概况信息,包括政策文件,规划计划;2.工作动态,包括政务动态;3.财经信息,包括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政事业性收费;4.年度报告。 
  采取的公开形式除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外,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载体进行全面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免费向申请人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过努力,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县政府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仍需进一步充实;二是信息更新、发布效率仍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少数栏目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四是宣传力度、宣传领域、宣传深度仍需进一步拓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这些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填报力度,进一步落实考核评议、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抓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时公开我局政务动态,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公众关切,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使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