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市驻县单位 > 兴国调查队 > 年度报告

国家统计局兴国调查队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国家统计局兴国调查队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统计数据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队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兴国县潋江镇客家路8号县政府6楼;邮编:342400;联系电话:07975313173;传真:07975313173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成立工作小组。我队成立了以队长为组长、监察员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将工作落实到个人,做好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依法公开。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如实公开相关信息、上传统计数据。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及时记录形成文字材料上传至兴国县政府网政务公开栏目和江西调查总队内网。

(三)常态化公开。为更好地使人民群众了解调查队的工作,我队在做好概况信息、政策文件和发展规划公开的基础上,常态化公开工作动态,将较为重要且人民群众较为关心的事项编辑成文上传至政务公开网,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公开信息数量44条,其中概况信息3条,政策文件14条,发展规划2条,工作动态25条。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实现可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涉及对公民、法人收取及减免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公开信息数量较少。全年公开数量不足百条,未能真正实现常态化公开;二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目前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江西总队内网公开,未能开通其他公开渠道;三是公开内容较为简单,主要公开的是相关法律法规和日常工作动态,少有其他内容。

(二)改进措施。一是要完善公开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做到每周一公开,切实提高公开数量和公开内容质量;二是要增加公开渠道,在做好基本渠道公开的基础上可联系赣州市队和江西总队等微信公众号平台,适时、适量公开本队相关情况,提高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三是要丰富公开内容,不仅要公开日常工作动态还要公开一些人民群众关心的内容,如居民收支等情况,使政务公开能真正为人民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