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机关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咨询投诉情况、存在问题、说明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xingguo.gov.cn:9000/wcm/)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兴国县公安局(地址:兴国县潋江镇滨江西大道188号,邮编:342400,电话:

5305330,传真:0797-5305300)联系。

一、概述

  2018年,兴国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有效满足和保障新形势下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任组长,办公、政工、督察、各派出所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有组织、有机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及时全面公开。

(二)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根据《兴国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的要求,进一步梳理规范公开内容、制度、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健全了公安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协调机制、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等;进一步完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健全依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三)深化公开内容

  2018年度,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多个部门的信息公开,内容涉及我局的政务动态、领导分工及简历、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地址、办事时限和对队伍的监督管理、联系电话、网址等内容的维护更新,及时对外公开发布信息,确保警务公开的内容及时、全面、真实;及时回复网上信访网友咨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检查指导。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我局组织各部门梳理发布政务动态信息1788条,其中,政务动态740条;各派出所发布动态信息522条;

微博156条;微信231条;今日头条APP129条;法规文件2条;年度报告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预决算4条;行政执法2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公安工作。

  1、公开政务工作动态。每月及时公开全县公安机关工作动态。

  2、公开法律法规。公开了新实施的法律法规等。

  3、公开了发展规划。公开了工作计划。

  4、概况信息。公开了领导简历及分工。

  (二)公开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采取五种形式:

1、我局建立了今日头条APP,通过搜索“兴国公安官方头条号”即可关注,方便群众迅捷查询相关信息。

2、我局开通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进行宣传。

  3、 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

  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动态信息、制度建设、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子栏目。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警民恳谈会议

  由各派出所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召开警民恳谈会议200余场次,“户主大会,”“不一样的家长会,不一样的法制课”已有1500余场次。与群众交流,解答群众提问。

  5、公安服务窗口

  通过编印各类服务指南、便民手册、设置警务公开栏等办法,将办事指南、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依据、办事流程等予以公开,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密切了警民关系;进一步缩短行政审批办结时限;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整顿;继续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开辟办证“绿色通道”等等,扩大警务公开的范围,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决杜绝“四难”现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6、“民调评警”、“精准扶贫”工作

  在开展“民调评警”、“精准扶贫”工作中,民警通过入户走访最大限度地接触群众,积极为群众宣讲政策法规解疑释惑,提供便民服务。年内,我局 “民调评警”工作取得全市公安机关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先进驻村帮扶单位”等荣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年内公开的信息都是主动公开的信息,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不够深入,社会公众关心的部分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还要进一步拓展深化;二是新信息更新还不够快,存在一定滞后性。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以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政府网站的信息进行更新维护、调整充实,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工作来保障、服务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策信息公开。要综合利用政府网站、等有效形式,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信息的公开解读,切实方便公众随时随地第一时间获知相关信息;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文件公开相关操作流程和咨询电话。

  二是继续完善各派出所警务公开宣传栏目内容,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

  三是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回复网民的咨询,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七、其它情况说明

  现对201811日至20181231日,兴国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如下:

主动公开信息数1788条。其中:

1、网站公开750条;

2、微博、微信、今日头条516条;

3、其他方式公开522条;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0 条;行政复议数0件;行政诉讼数0件;行政申诉数0件。

  以上情况,特此报告。

  

  

                                  兴国县公安局

                                  201935

 

 

 

 

 

 

 

 

 

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统    计    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78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2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75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156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231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649

二、回应解读情况

——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