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科技体育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和省政府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江西省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31)精神,加大宣传力度,精心布置安排,扎实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我局成立了宣传中心,负责教育、科技、体育的信息宣传等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为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打牢信息宣传基础,在全县各中小学均设有信息通讯员。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局通过政府网及时向公众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公开政务动态信息646条;发布公示公告66条。

  (二)重点公开内容。2019年,我局重点对局机构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等事项进行了公开。如及时公开了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公告;2019年小学、初中新任校长公开竞岗实施方案;县直中小学、县城周边乡镇中小学教师选调考试实施方案;兴国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划政策宣传及各类教育新闻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无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政府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任何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比较单调,大部分是教科体局和学校的日常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还需进一步扩大;二是政务公开项目还需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还须及时更新,有的信息发布时效性不强;三是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我局政府信息的基本内容。通过设立监督电话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