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科技体育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们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分管领导负责指导、协调局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设立一名专职人员,专门负责我局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为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及时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府公信力。

  全力落实,抓好科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为及时发布有关信息,确保民众了解工业经济情况的渠道顺利通行,我局定时对单位门户网站进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一经发现错误提示,及时更正修复

  二、公开情况

  (一)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360条;

  (二)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三)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及下属企业的联系沟通,确保上级业务政策、信息、工作动态能及时上传、公开。

  2、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全系统各企业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调动企业参与的主动性,实现信息工作宣传企业,服务群众的目的。

  下阶段,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兴国县科技局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