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工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的要求,特编制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11日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将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中公布(http://xxgk.xingguo.gov.cn/bmgkxx/jmw/)。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电子邮箱:xg_jmwbgs@ganzhou.gov.cn,联系电话:07975322040,传真:0797-5318982

    一、概述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我局按照兴国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各项制度规范建设和落实,丰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和形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和广度。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和落实工业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员联系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做到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二是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工作水平;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学习制度和奖惩机制,提供了必需的经费和设备保障。

至今,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11日至2016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2条,具体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以及年度报告。

   1、概况信息。公开我局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有关情况。2016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4条。

   2、法规文件。公开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等有关情况。2016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16条。

   3、发展规划。公开各类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2016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 30条。

   4、工作动态。公开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等有关情况。2016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381 条。

   5、人事信息。公开从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等有关情况。2016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6、行政执法。公开执法依据、执法动态等有关情况。2016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0 条。

   7、公共服务。公开公民的服务信息、面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服务信息和涉外服务信息等有关情况。2016年我局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8、年度报告。2016年公开我局兴国县2016年工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意识和内容需进一步深化,更新的速度有待进一步及时跟进,组织领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形式的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长效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我局将在今后加于改进: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工作,要熟练掌握、规范操作、灵活运用。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法规和文件的学习,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自查自纠,及时发现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问题。要经常关注本局信息公开情况,经常打开本局公开的信息的网页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过来。三是抓住重点,提升网上服务效率。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网上服务效率。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确保公开信息质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