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兴府办电〔20125号)的要求,特编制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11日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将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中公布(http://xxgk.xingguo.gov.cn/bmgkxx/jmw/)。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电子邮箱:xg_jmwbgs@ganzhou.gov.cn,联系电话:07975322040,传真:0797-5318982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按照兴国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工作人员具体落实,建立工业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员联系制度,做到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截止201112月,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度,根据兴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上报程序,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向县政府报送政务公开信息。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及时规范地将工业和信息化的政策措施、重大事项向社会公开,为群众了解实情以及政府掌握舆情发挥积极的作用。

  截止2011年月12月,我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30条。其中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3条,具体包括: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政务动态、人事任免、行政执法以及公共服务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今后还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务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严格信息审核、信息发布和日常运行与维护,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抓住重点,提升网上服务效率。

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网上服务效率。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确保公开信息质量。

 

 

                                                          兴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一二年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