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办《关于编制公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委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立足发改工作职能,以公开范围有广度、公开内容有深度、执行推进有力度为目标,突出行政审批信息和重点项目建设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部署,抓实工作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分管领导加强协调具体抓,有关股室明确专人负责抓,监督小组全程参与督促抓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建设,要求信息员每日关注网上信息和咨询,及时回应群众利益诉求,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布、及时更新。  
  (二)加强解读,推行便民服务 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制度,严格遵守两项服务承诺,建立审批台账登记制度,规范审批材料建档。全面梳理细化了我委办事指南、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并在兴国县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布,供申请人查阅。  
  (三)依法公开,推进政务阳光。  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如实公开信息,回应网民诉求。对应公开的事项,依法依规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公开,努力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我委主动公开信息4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2018年度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类共433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30条,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11条,工作信息动态类382条,主动公开财务信息8条,政府投资项目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委通过兴国县政府门户网站、委内公开栏实现了可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委未收到申请信息公开申请材料。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委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在上级正确指导下,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但存在不足之处。
  (一)是政务咨询回复内容专业性不够;
  (二)是政策解读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三)是信息公开主动意识不够强,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以上不足,我委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能落实、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有问责。  
  (二)是整合信息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我委相关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切实提高信息质量,提高公众对我委职责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增强信息员业务处理能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