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就我委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立足发改工作职能,突出行政审批信息和重点项目建设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努力实现公开范围有广度、公开内容有深度、执行推进有强度、督查指导有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

  由委主要领导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其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和落实等日常工作,要求全委干部及时、主动将最新的工作动态、简报信息等编写成政务信息,并通过兴国县政务信息网、政务公开栏公布;同时,要求信息员每日关注网上信息和咨询,认真处理群众投诉,并给予及时答复和处理,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布、及时更新。形成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分管领导加强协调具体抓,有关股室明确专人负责抓,监督小组全程参与督促抓的工作局面。

  (二)加强信息解读,推行便民服务

  2016年我委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规范审批材料建档,建立审批台账登记制度。全面梳理细化了我委办事指南、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并在兴国县门户网站对外公布,供申请人查阅。

  (三)加大公开力度,提高公开质量

  一是明确公开范围。恪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除涉密内容外,一律通过兴国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各种形式对外公开。二是大力推荐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凡是我委行政审批办件,一律进行公开。三是遵守公开时限。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有关公开时限规定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发布信息,确保信息时效性。四是拓展公开渠道。通过兴国县政务网、委内公开栏公开所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每月制作重点项目月度进展情况表借助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快讯对外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度我委主动公开信息45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2016年度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类共452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20条,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6条,工作信息动态类42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委通过明兴国县政府网、委内公开栏实现了可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委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申请材料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委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规范有序进行,但存在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充实、公开形式还不够多样化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下一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下一阶段我委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人民群众关心的行政审批、投资项目信息等需要进一步公开,继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大行政审批力度,增加即办件数量,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逐渐提高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数量和水平;

  (二)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强除网站外其它形式的信息公开,增加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特此报告

  2016年1月24日


附件: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