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编制本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5322073,电子信箱:xgfgw@163.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发布程序、强化培训督查,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1、落实了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委办公室和委下属各事业单位所应承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指定委办公室负责人为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操作人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有人做、责有人担”。

    2、规范了工作程序。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程和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和职责,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流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举报、监督机制,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

  3、加强了业务学习。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员参加了县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以及县委机要局举办的保密知识培训班等业务学习培训,使我委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信息公开平台的操作,做到了文字格式规范、内容与栏目类别相匹配。

  4、提高了工作质量。2011年我委共公开政府信息278条,比2010年增加75条,增长36.9%。同时所公开政府信息的质量也明显提高,都能按照《条例》的相关要求,做到了应公开的就公开、及时准确无误,同时对过时的信息和失效的信息认真、及时地进行了清理和删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年度报告等9个类别。其中:

    1、概况信息。公开我委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2条。

    2、法规文件。公开国家、省、市、县政府及上级发展改革部门有关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121条。

    3、发展规划。公开各类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8条。

    4、工作动态。公开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147条。

  5、人事信息。公开我委从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6、财经信息。公开我委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与招投标、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经费和招商项目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7、行政执法。公开我委执法依据、执法动态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8、公共服务。公开我委面向公民的服务信息、面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服务信息和涉外服务信息等有关情况。2011年我委共公开相关信息0条。

  9、年度报告。2011年公开我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方式。

    我委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机构为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受理方式包括: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直接到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当面申请。

    2、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在填妥《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电子版后,随附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电子文档,一并发送至我委信息公开专用邮箱。

    3、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打印《申请表》,填妥后随同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复印件,邮寄或传真至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情况。

    2011年,我委未收到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我委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委未向任何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主要问题。一是委下属个别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尽到公开信息的职责;二是在信息公开数量上9大类别多寡不一,财经信息、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4个方面信息公开数为0条。

  2、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把学习《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等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和知识穿插到我委例行的学习活动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落实责任。严格依据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具体落实到相应单位和个人,并将责任履行情况列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三是填补空白。依法加强财经信息、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方面应公开信息的搜集梳理力度,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完整。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详见附件)。

  

  0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附件:

  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030

  308

  18.5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909

  278

  36.9

  2、其他方式公开

  

  121

  30

  20.1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0

  3、网上申请数

  

  0

  0

  0

  4、信函申请数

  

  0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0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0

  0

  0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0

  0

  0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投诉数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