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和有关文件要求,兴国县审计局及时发布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我局政府网站(http://xxgk.xingguo.gov.cn/bmgkxx/xsjj/)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审计局秘书股,电话:5322089;电子邮件:xgsjjbgs@163.com

   一、概述

   根据《细则》要求,2016年度,我局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信息公开。截至2016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1、组织机构情况。我局由局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抓,秘书股和各有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秘书股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2、及时更新信息。我局按县政府要求,坚持每月更新审计相关信息至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细则》等法规、规章,结合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年来的实际情况,完善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法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4、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我局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等。

   5、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我局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自查整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中,经常就遇到的新问题,邀请专家,开展了多次实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2条,其中:政务动态316条;公告公示71条;发展规划3条;法规文件10条,人事信息1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993条。主要是审计工作动态及法律法规等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兴国县审计局部门板块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局将认真落实《条例》、《细则》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法治政府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兴国县审计局

                                          0一七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