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兴国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文字版)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兴国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年报电子版可通过兴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inggu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兴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5322187,邮箱:xgxzfbzwxx@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通过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指导,强化跟踪督办,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县政府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纳入今年重点工作,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具体要求。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兴府办字﹝201917号)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工作要点,制定信息公开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细化责任分工,加强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切实履行公开义务。

二是加强宣传指导。针对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因工作调整,普遍对业务不太熟悉的情况,县政府办采取分口联系、互动交流的办法,借助“五型”政府建设实地调研契机,加强对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引导,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及时宣传和组织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网上知识竞答活动,有效提升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三是强化跟踪督办。县政府办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分口跟踪督办、主动对接三项工作机制,推动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县政府办每月定期统计信息公开情况,根据分口跟踪督办原则,电话提醒未完成任务单位及时公开当月信息,避免由于其他工作原因影响信息公开。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内容,充实完善绩效考核内容,促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6

6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7

1/4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6/0

0

行政强制

0

0/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56

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80

33747.43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2

7

11

3

33

2

0

1

0

3

1

0

2

2

5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单位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2020年,我县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政务公开,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我县实际,组织有关单位展开调研,提出解决思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理论水平。

(二)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性和实用性,确保信息公开高质高效。

(三)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基层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有效推动全县各乡镇区、各部门单位做好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应对工作。总结推广政府信息公开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信息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统一展示页面,需由第三方公司改版。目前,我县政府网站版本落后,第三方公司服务到期,需要政府网站重新改版进行页面设计。

                20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