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定信念 艰苦奋斗 攻坚攻难--县应急局组织收看《榜样的力量》反响热烈

访问量:

3月12日,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和央视科教频道合办的《榜样的力量》节目播出,县应急局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收看,交流讨论,学习榜样,反响热烈。

目讲述了“当代愚公”、“时代楷模”黄大发带领村民经历30余年,在峭壁悬崖间凿出一条主渠7200米、支渠2200米的“天渠”,解决了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的先进事迹。该局通组织学习收看,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刻的党教育,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发扬黄大发精神,不怕困难,在本职岗位上带头担当作为,干出不平凡业绩。

心中有信仰下有

学习黄大发精神就要学习他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是前进的动力源泉。黄大发作为一名村支书,既像其他普通的庄稼人一样甘于默默无闻地扎根深山过着平凡生活,又不甘心安于贫困过一辈子,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和追求,群众认为修渠引水是不可能成功的事,他却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把满腔的追梦热情化作无比强大的动力,自力更生、忘我拼搏、无私奉献,当群众主心骨,凝聚起愚公移山的强大合力,用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黄大发精神,就是在要在实际工作中对各种错误观点旗帜鲜明地抵制,做到在敏感问题面前不迷惑,在复杂环境面前不麻痹,政治上清醒坚定,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信心,统筹安全与发展,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保持艰苦奋斗昂扬精神党忠诚

学习黄大发精神就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黄大发面临生与死的抉择,以坚强的毅力冲锋在前,把艰苦奋斗精神谱写得淋漓尽致。“早上出门,提一罐包沙饭,中午捡点刺刺草草点火烧热,囫囵吞下去,渴了就舀两碗河水……有的干脆就睡在石窝里,看星星眨眼,等日出天明。”作为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价值遵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和“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持重守诚,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浸入灵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绝对标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职责上,落实到日常言行中,以强有力的措施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敢于攻坚克难厉奋发

学习黄大发精神就是学习他要敢于攻坚克难和担当作为精神。黄大发常用“党员身份”来担保,“修不好我把名字倒过来写,我拿党籍来作保证,我拿命来换!”在缺资金、缺技术的情况下,他从来都没有退缩过,为了争取修水渠资金支持,他穿着单薄的衫衣和露出脚趾头的鞋子徒步跋涉两天到县水电局“不懂技术,测量仅靠竖起竹竿,两边人用眼睛瞄;缺水泥,沟壁直接糊上黄泥巴作数;没有工具操起锤子钢钎靠蛮力凿;没有导洪沟,沟渠不盖板,洪水一来,本来脆弱的沟渠被冲得稀巴烂……”很难想象,这是一种怎样的攻坚克难精神。作为应急局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与修这条“天渠”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组织的重托、岗位的责任,做到差距面前不推诿,风险面前敢担当,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想办法,实干加巧干,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作出更大贡献。

(县应急局机关党支部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