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守粮食安全底线,推进春耕生产高潮

访问量:

“家中有粮,心中不慌。”

 “种植双季稻,响应国家号召。”

 “农户多种双季稻,粮食安全之需要。”

    近日来,县应急管理局驻咸潭村工作队掀起召开“屋场会”热潮,以屋场会的形式解决农户种粮顾虑、调动农户粮食种植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春耕生产氛围。

      通过深入群众统一或分片组织“屋场会”方式,宣讲引导群众“藏粮于地,牢守耕地保护红线”,现场向群众讲全、讲清、讲透当前粮食生产及各类奖补政策,解答农户疑问,鼓励农户种好自己的地。

    据初步统计咸潭村今年预计播种早稻461亩,通过“屋场会”的方式宣传粮食生产政策,既有助于粮食生产目标的达成、遏制耕地抛荒工作的开展,又有助于加深干群之间的感情。全村“崇农兴农,耕种光荣”之风盛行,百姓种植热情日益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