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组织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暨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1月20日,全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暨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乡镇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和禁燃禁放工作按分工抓好落实。要高压态势严管控,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快速行动,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坚决管紧、管住。要高度负责抓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一抓到底,久久为功。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潋江镇、城市社区、长冈乡、高兴镇等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领导作了发言。

    为全面加强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的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1日,我县印发了《关于开展春节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和禁燃禁放工作的通知》并下拨专项整治经费30万元,抽调30人组建了以应急局、公安局、环保局为牵头单位的3个专项整治工作组,每个工作组10人(应急局2人、市监局1人、公安局1人、环保局1人、城管局3人、潋江镇1人、文广新旅局1人),明确了整治区域,整治时间从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2月16日止,为期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