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江西组裴建元一行来到兴国县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冬奥赛区和高风险省区火灾防控责任,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派出工作组对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1月25日下午,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江西组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裴建元、省防火处副处长曹传平、驻赣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崔磊、省应急厅防火处科长王洪东一行来到我县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市应急事务保障中心主任邓习金、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谢旺、市防灾减灾中心副主任杨启芳,县政府副县长张茶根,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焦利华等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来到县森林消防大队,参观了解了大队基地建设,并现场观摩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以水灭火”战法实操。

参观基地建设

现场观摩“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观摩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在大队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裴建元对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县专业队伍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预防为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各项措施,严把“预防”第一道关口。二是加大投入,保障急需。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通过提高队员待遇,添置扑火装备,切实保障应急处置需要。三是树立标杆,建强队伍。要以全省全市排头兵的阵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过硬的政治、体能、技能为总目标,树立标杆式专业队伍。四是值班备勤,确保平安。春节临近,防灭火办、专业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要甘做保平安、促平安的“固基石”,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如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