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组团赴广西兴安县、灌阳县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访问量: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先烈。3月30日-4月1日,兴国县组团赴广西兴安县、灌阳县开展清明祭奠活动,缅怀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兴国籍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秋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华,市发改委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徐武林,县政协副主席雷从华,以及部分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烈士后代代表参加活动。兴安县领导韦辉、灌阳县领导唐敏分别陪同活动。

                                           图片

3月31日,在广西兴安县界首光华铺红军烈士陵园,兴国县代表团伫立烈士墓前,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并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意。

                                       图片

                                       图片

界首渡口是湘江战役四个主要渡口中最为重要的渡口,代表团来到界首渡江遗址公园,在红军堂祭江平台举行祭江仪式,先后将米酒和菊花花瓣分别撒在湘江江面,铭记红军的英雄壮举,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红军堂、红军街、界首渡口,并在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瞻仰“革命理想高于天”群雕并献花,观看了红色革命舞台剧《血色湘江》,深情回顾湘江战役的英勇事迹。

                                       图片

4月1日,兴国县代表团一行来到广西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祭扫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铭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
图片

图片图片

在“模范兴国亭”前,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兴国县烈士陵园同步开展清明祭奠活动,并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缅怀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温秋宁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鲜花。其间,代表团还向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红军八角帽举行敬献鲜花仪式,聆听酒海井烈士的悲壮故事,参观了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