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

访问量: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近日,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


兴国是中华烈士第一县。苏区时期,兴国县有23万人口,而参军参战的人数就达9.3万人,

为国捐躯的达5万多人,姓名可考的烈士达23179名,烈士之多居全国各县之首,

仅牺牲在长征路上的烈士就有12038名,几乎每一公里就有一名兴国籍将士捐躯。


在兴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悼念广场和烈士陵园园区,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分别向革命烈士默哀,

敬献花篮、行鞠躬礼。

随后,全体代祭扫志愿者分组分区来到陵园革命烈士墓区,

大家神情崇敬庄重,一齐向革命烈士默哀、献花、鞠躬,并仔细擦拭烈士墓碑,

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代烈士亲属做好祭扫服务。

整个代祭扫过程庄严肃穆,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今天,我们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为每位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革命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用心用情当好革命烈士的守护者。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李祚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