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访问量: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为筑牢疫情防线,9月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2名志愿者,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六点,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建材大市场和赣州银行核酸检测采样点集合。引导群众有序入场检测核酸;做好信息采集,耐心帮助群众使用手机进行扫码登记,如遇到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志愿者便手把手协助他们进行登记;传送员更是每隔一小时就把样本送到指定区域。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在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通知居民做好核酸,对不在家的居民进行电话通知,并在小区门口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挨个通知要做好核酸检测。随后,志愿者们运用小程序做好后续信息录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让整个检测过程秩序井然。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兴国县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