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俄乌第二轮谈判结果公布

访问量:

俄乌第二轮谈判结果公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双方近期将围绕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保持沟通和合作。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丁斯基表示,今天谈判解决的最主要问题是拯救平民。他还表示,俄乌两国国防部的代表就为平民开辟人道主义走廊的形式,以及为保证平民撤离宣布临时停火的方式都达成了一致,这是谈判实质性的进展。俄罗斯谈判代表团成员、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斯卢茨基表示,俄方与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还需要两国议会批准。第三轮谈判将于近期举行,不排除俄乌双方还将进行多轮谈判。


这是3月3日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拍摄的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第二轮谈判现场。新华社/白通社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顾问波多里亚克表示,乌方没有得到希望的结果。波多里亚克说,可以考虑在设立人道主义走廊的地区,疏散平民期间停火。为此,双方将尽快构建特殊的沟通和互动渠道以及相应的后勤程序。


最新局势动态——


乌克兰总统要求西方加强对乌军事支持

当地时间3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记者会。泽连斯基表示,如果乌克兰不能抵御俄军,那么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国家“也将沦陷”,他要求西方国家加大军事支持,“帮助乌克兰关闭领空”。他喊话西方国家说,“如果你们没有能力关闭乌克兰领空,那就给乌克兰提供战机吧”。

普京: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

当地时间3月3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成员再次举行视频会议,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情况。

普京说:“亲爱的同志们,这次特别军事行动正在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所有分配的任务都正在圆满完成。”

白宫宣布:制裁8名普京亲信及其家人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白宫方面发表声明称,将对8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人士及家人实施制裁,制裁内容包括切断其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冻结在美资产、禁用资产等。美国司法部和财政部同时将考虑分享情报和证据,以支持刑事起诉和扣押资产。

白宫还表示,财政部将制裁7个俄罗斯实体和26名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个人,美国务院当日也宣布签证限制新令,对19名俄罗斯寡头及其47名家庭成员和亲密伙伴实施签证限制。

哈尔科夫市中心建筑物遭炮击损毁

当地居民拍摄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3月3日清早,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苏姆斯卡娅大街两侧多栋建筑物遭炮击损毁,道路上随处可见建筑碎片。

乌克兰官方:乌军旗舰是被己方凿沉的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官方表示,乌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是被己方凿沉的。此前,该舰艇一直处于维修状态。另有媒体报道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于2月24日已经被凿沉,以防落入俄军之手。

3月3日有消息说,乌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被击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