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策文件 > 法律法规

【有效】兴国县出台《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访问量:

兴国县出台《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兴国是著名的苏区模范县、将军县、红军县、烈士县。苏区时期,全县23万人口中,参军参战的就达9.3万人,

为国捐躯的烈士5万多名,其中有姓名可考的烈士23179名,牺牲在长征途中的烈士12038人,

烈士之多居全国各县之首,占全国烈士总数的1/60、全省烈士总数的1/10、全市烈士总数的1/5。

目前全县共有各级烈士纪念设施17处,其中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1处,为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市级烈士纪念设施2处,为县烈士陵园、莲塘战役烈士纪念园;

县级烈士纪念设施2处,为良村烈士纪念园、鼎龙乡烈士纪念园;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12处。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爱国主义精神,

近日,

兴国县人民政府在全省县级率先印发了《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办法》充分结合兴国实际,共有18条内容,

主要包括适用范围、分级保护管理、经费保障、保护管理职责、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

对于规范我县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

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浓厚氛围,推动我县褒扬纪念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

我们将大力做好《办法》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管护,积极争取政策,全面提升水平,

努力实现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关于印发《兴国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