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易炼红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访问量:

3月12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南昌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更加自觉地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易炼红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调动社会资本、民间资本积极性,推动消费持续恢复,确保各项减税降费纾困政策直达企业,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夯实稳定经济运行、质量提升的基础。要全面增强创新发展动能。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创新平台能级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抓紧抓实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切实依靠创新激活“发展引擎”。要不断激发改革开放活力。持续深化深层次改革攻坚,推动高水平开放提升,抓好中央各项改革部署的贯彻落实,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十大攻坚行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突出招大引强,引进更多的“5020”项目甚至百亿项目,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着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抓好农田水利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奋力迈出全面建设美丽江西新步伐。要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实施民生工程,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养老、住房、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团结奋斗,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江西建设,营造担当实干浓厚氛围,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担当实干的作风,只争朝夕干、瞄准一流干、既勤又廉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汇聚共促改革发展、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

易炼红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的要求,“早”就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查”就是所有来赣返赣人员进行必要检查,“控”就是一旦发现疫情要立即管控,“防”就是人人都有防疫责任,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科学精准务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坚持坚守、防之阻之、一无再无、干好赣赢”。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一季度强劲开局。要精心组织春耕生产,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今年早稻种植面积不减少。要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赣江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赣全国人大代表、住赣全国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