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叶建春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访问量:

 3月8日,省长、江西代表团副团长叶建春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叶建春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情怀深、举措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饱含人民情怀、凸显制度优势、弘扬法治精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叶建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推动宪法实施有力有为,重点领域立法高质高效,履行监督职责精准精细,充分体现了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在维护宪法权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人大外交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叶建春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政府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领会和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更加主动地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更加积极地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更加高效务实地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