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易炼红在江西日报社和江西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提高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创新力 努力打造省级党报标杆和一流广电赣军

访问量:

3月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把牢政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全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创新力的省级党报标杆和一流广电赣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实舆论支撑。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随同调研。

在江西日报社,易炼红察看了全国首个“政企媒互动”营商全媒体平台运行情况。全媒体演播室节目录制现场,嘉宾们围绕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深入讨论。易炼红与嘉宾们亲切互动,详细询问他们对江西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鼓励发挥全媒体平台助推作用,讲好江西营商“好故事”、传播江西营商“好声音”,全面打响江西营商环境品牌。在赣鄱云融媒体中心,易炼红观看了江西日报社专题片,仔细了解我省首个千万级新闻客户端江西新闻的运行、覆盖和传播情况,要求坚定移动优先策略,加大党报赋能力度,做大做强江西新闻、大江新闻客户端,加快打造全国知名的移动新闻平台。

易炼红在座谈中对江西日报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江西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要坚持政治引领、党报姓党,把牢新闻舆论忠诚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党性原则,始终把政治家办报的要求贯彻工作始终。要坚持胸怀大局、团结鼓劲,激发改革发展奋进之力。坚决扛起主流舆论阵地的使命和担当,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切实做到正面宣传深入人心、舆论引导有力有效、媒体监督务实理性,让江西故事更加生动、江西声音更加响亮、江西形象更加出彩。要坚持把握规律、紧跟时代,走好创新融合发展之路。深化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进一步做强媒体矩阵、做活传播渠道、做新内容话语,充分发挥党报在舆论上的导向引领作用。要坚持行家办报、人才兴报,夯实干部队伍建设之基。提升站位强素质,坚持不懈促改革,持之以恒增“四力”,创优争先竞风流,以创新思维寻求攻坚之法、破难之策,全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创新力的省级党报标杆。

在江西广播电视台,易炼红观看了优秀节目宣传片,他说,《闪亮的坐标》《跨越时空的回信》等节目很有影响力,创新的表现形式,饱含深情的讲演,触动了观众心弦,让人印象深刻。希望用好用活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实施“精品筑峰”工程,推出更多好节目名栏目。易炼红还参观了云数据机房和智慧广电指挥中心,了解学习强国电视版、应急广播平台、今视频等运行情况,要求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和市场为导向,积极整合资源,更好拓展基层、靠近群众、占领市场,努力探索走出具有广电特色的媒体融合改革发展之路。

易炼红在座谈中对江西广播电视台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江西广播电视台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省内外了解江西的重要“窗口”。要始终把牢方向导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树立一流标准。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严把政治关、导向关、内容关、质量关,切实以绝对忠诚的标准、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篇新闻、每一档节目。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一流业绩。做实做深主题宣传,更好更广传播江西声音,有力有效加强舆论监督,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赣鄱儿女的精气神鼓起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在推动创新发展中打造一流品牌。全面深化内容创新、渠道创新、机制创新,围绕宣传主线,紧跟市场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要始终从严管党治台,在锻造过硬队伍中培塑一流形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杨玲玲案教训,强素质、练内功,改文风、转作风,守纪律、讲规矩,更好展现新时代广播电视台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坚定不移打造全国一流广电赣军。

易炼红调研中强调,省直各新闻单位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创作推出一批主题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选调精兵强将,加强精心策划,展现江西形象、传播江西声音、扩大江西影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