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经济开发区 > 财经信息

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

访问量:

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对开发区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促进开发区工业发展。

(二)在服从县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编制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保护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加快开发区发展步伐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制定的有关开发区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法制订并实施开发区各项管理制度。

(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开发区土地的规划、征用、开发、出让和管理。

(五)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

(六)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入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七)负责对开发区内各类企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

(八)负责开发区的财政、统计和国家有资产管理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基本情况

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为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党群(党建)工作部企业(客商)服务部规划建设部

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编制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17人、全额事业编制12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26人,其中:在职人数23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参公人员13人、全额事业10人、差额事业0人、自收自支事业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经开区收入预算总额为1457.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78%,主要是项目建设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0.2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5.11%,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240.2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217.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4.89%。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经开区支出预算总额为1457.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78%,主要是项目建设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2.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2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1.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264.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78%。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0.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0.50%;社会保障和就业18.9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0%;医疗卫生支出14.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6%;住房保障支出13.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3%;节能环保支出820.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3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经开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40.2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11%,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3.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0.09%;社会保障和就业18.9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53%;医疗卫生支出14.0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13%;住房保障支出13.5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1.09的%;节能环保支出820.5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6.16%。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额为567.52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类别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20.52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1.0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34万元,增长25.36,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其中:办公费5.6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印刷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46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经开区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车改已上交

2021年部门或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967.52万元:

项目名称:工业污水处理服务费,村土地租赁费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经开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8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公务接待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

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上年增2万元,主要原因

是:招商引资,公务接待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

原因是:无。

第三部分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

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

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

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

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

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遗属生活补助、聘用人员岗位补贴等费用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