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经济开发区 > 概况信息 > 本级政府(部门)介绍

兴国经开区简介

访问量:

兴国经开区简介

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开区,位于兴国县县城东南郊,其前身为兴国县工业园区,于2001年5月动工建设,2006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工业园区(赣府字〔2006〕16号),核准面积300公顷(4500亩),2010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更名为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2014年4月2日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扩区和调整区位(赣府厅字〔2014〕43号)。扩区调区后,园区规划面积约12.3平方公里,按“一区两园”布局(“北园”即老园区5.85平方公里,南园即南区6.45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工业用地面积557.79公顷(8366.85亩),其他商住等配套用地。

兴国经济开发区设党委、管委会,按照2016年调整的“三定”方案(兴府办字〔2016〕55号),经开区管委会为县政府正科级派出机构,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客商投资服务部(招商部)、企业运行服务部、规划建设部等4个部室。核定编制18名,设管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3名;管委会下设股级事业单位“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核定编制10名(目前在编在岗8名,空编 1名)。目前经开区党委书记由县委常委兼任;设副书记1名,由管委会主任兼任;其他党委委员4人(含挂职1人)、由管委会副主任兼任,另有副科级干部2名、四级主任科员1名、司法所所长1名。现有干部职工39人,其中聘用12人,借用1人。2020年6月,顺利剥离了农村社会事务、市政管理维护事务等改革工作

自经开区成立以来,坚持以建平台、抓项目、强服务、优环境为工作核心,园区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取得了长足发展。园区经济平稳加快发展,落户企业达167家,2019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112.24亿元。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北园即老园区基本满园,呈现出产城融合的新格局;南园即南区“三通一平”面积约3800亩,已落户企业近50家。同时配套功能设施逐步完善,建有日供水10万吨的自来水厂1座、日供水达2万吨的自来水厂1座,小型消防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1座,在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老园区供气已基本铺设到位、南区供气已启动实施;建有省级重点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县直重点小学1所,县公办幼儿园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二级甲等医院1所;建有大型综合农贸市场1个,先后建设保障性住房2494套、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同时近期1万吨/日、远期2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