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高兴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乡风文明】高兴镇新圩村:移风易俗屋场会 助文明新风入人心

访问量:


高兴镇新圩村一农户家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移风易俗百姓屋场会”正在这里火热开展。不设主席台,没有话筒音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与村民们围圈而坐,面对面畅所欲言。“高价彩礼要不得,顾了面子失了里子,又浪费钱,又浪费食物。”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加入高价彩礼、红白喜事宴席规模的讨论中。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结合身边的事例讲解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倡议广大村民崇尚节俭,婚事新办,做到贺喜庆祝有分寸、礼尚往来有尺度、人情世故讲法纪,让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等文明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下一步,新圩村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站长讲新风”、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志愿活动、移风易俗主题宣讲会等方式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引导村民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