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录

第一部分 兴国县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兴国县行政审批局部门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兴国县行政审批局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兴国县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为县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二)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二)为各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四)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五)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六)对县、驻县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七)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八)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定我县招标投标市场交易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定招标投标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负责县本级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和监督;

(九)负责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的监管,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组织的各类招标投标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

(十)负责协调招标投标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

(十一)受理招标投标交易中的各种投诉举报,协调处理招标投标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十二)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县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

(十三)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机关编制人数44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29人;实有人数31人,其中:在职人数31人,包括行政人员10人,事业人员2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兴国县行政审批局部门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行政审批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613.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82.81万元)增加3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9.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9%;其他收入303.0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9%;上级补助收入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上年结转24.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兴国县行政审批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613.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82.81万元)增加36%。

其中:按资金性质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9.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9%;其他收入303.0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9%;上级补助收入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上年结转24.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6.5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6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卫生健康支出13.8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住房保障支出19.1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其他支出300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9%。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97.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18万元;项目支出1416.0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6.01万元,其他支出3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兴国县行政审批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79.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0.55%,,较上年预算安排(1182.81万元)增加34.32%,具体为:政务公开审批1224.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67%;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2.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5%;医疗卫生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3.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8%;住房公积金19.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

(三)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79.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182.81万元)增加8.19%。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和电子档案系统及配套设施建设资金及“赣服通”4.0版系统建设经费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35万元,用于采购电脑15万元,空调10万元,打印机5万,家具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9个,涉及资金1416.01万元。其中:

项目名称:“赣服通”4.0版系统建设经费和智慧大厅建设经费

1.项目概述: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建设“赣服通”系统;为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新模式,减少群众“来回跑”次数,优化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建设智慧大厅。

2.立项依据:兴府办抄字[2021]45号

3.实施主体:兴国县行政审批局

4.实施周期:一年

5.年度预算安排:2021年完成预算实施

6.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赣服通”系统及“智慧大厅”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万元。具体为:

1、公务接待费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主要原因是成立行政审批局。

2、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兴国县行政审批局部门预算表

兴国县行政审批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兴国县行政审批局

行政审批局-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