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为县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二)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二)为各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四)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五)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六)对县、驻县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七)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八)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定我县招标投标市场交易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定招标投标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负责县本级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和监督; (九)负责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的监管,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组织的各类招标投标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十)负责协调招标投标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 (十一)受理招标投标交易中的各种投诉举报,协调处理招标投标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十二)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县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十三)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积极探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有效整合跨部门审批职能,实行“一窗”综合受理、部门集中审批、一站式办结。我委组织业务人员赴赣州、瑞金等行政审批局学习,并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兴国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兴国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筹备工作方案》,待省政府批准后开展下一步工作。

  (二)优化提升全县政务服务环境。根据市、县会议精神,聚焦8方面的问题,做好3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着力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大厅进驻率,原则上各地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所有公共服务事项都要向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场所较小,如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一窗办”工作的进展不快,很大原因是场所受限,尽快解决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场所问题,给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办事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把权力进一步向基层下放,解决好权力下放不彻底的问题,解决基层承接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是要着力推行三个“一窗办”改革,即工程项目审批“一窗办”、企业开办“一窗办”、不动产登记“一窗办”。

  (三)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目前已清理63项证明,仍有较大空间,下一步继续按照“取消废止一批、告知承诺一批、信用查验一批、证件代替一批、部门核查一批、信息共享一批”的原则,对涉及企业和个人的证明材料进行再次清理规范,重点对且本级自行设立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对审核后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证明出具部门要进一步简化办理环节、规范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事时限,切实便利企业群众办事。

  (四)规范中介超市服务。建立网上中介超市库,对入驻“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通过信息平台,向社会逐一公开中介机构的有关信息和服务事项等信息,采取随机抽取、网上竞价等方式选定中介机构,将中介机构服务评价结果与行业监管结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构建“一地失信、全市受限”机制,纳入“黑名单”,依法整治和打击各类“灰中介”、“黑中介”,切实解决以往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等问题。

  (五)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关注的100项堵点难点问题。根据国家发改委梳理的100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办事堵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集需要反复跑、窗口排队长的事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将问题分类到相关职能部门,列入政务服务环境专项整治台帐。

  (六)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分级分类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成熟一批、公布一批,201810月底前实现全覆盖。深化“一次不跑”改革,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对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一次办结;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的,实行马上响应、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不能办理的,须向申办人明确告知理由,出示法律、政策文件等规定依据,坚决杜绝行政不作为。到2018年底,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50%,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不低于70%,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企业和群众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30%以上,县级3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到2019年底,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70%,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企业和群众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50%以上,县级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亠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3个,包括机关本级和2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含兴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兴国县群众信息与服务中心)。编制人数22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数18人,包括行政人员6人,事业人员1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县行政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462.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51.73万元)增加2.4%,主要是窗口人员增加的补助。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2.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53.0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9.6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县行政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462.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51.73万元)增加2.4%,主要是窗口人员增加的补助。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1.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6.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非定额)6.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0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包括电费支出11万元,维修费、保安支出10万元,进驻人员管理费支出11万元,群众信息与服务中心工作经费60万元,业务费支出80万元,窗口相关工作经费支出50万元,新增业务用房运行经费50万元,一站式服务人员经费20万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本性支出9.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社会保障和就业20.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医疗卫生支出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项目支出301.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县行政服务中心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453.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较上年预算安排(399.73万元)增加13.3%,主要是窗口人员增加的补助。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社会保障和就业20.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医疗卫生支出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项目支出301.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的6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62.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451.73万元)增加2.4%,主要是税务窗口进驻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楼办公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万元,用于采购电脑。

  (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本单位共有固定资产269.8万元,较上年(261.7万元)增加3.1%,主要增加原因是办公设备的购置。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的情况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万元。具体为:

  1、公务接待费4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第三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表)


附件: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doc
附件:兴国县行政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