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服务中心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行政服务中心2018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为县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二)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二)为各单位进驻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四)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五)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六)对县、驻县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七)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八)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定我县招标投标市场交易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定招标投标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负责县本级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和监督; (九)负责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的监管,对县招标投标中心组织的各类招标投标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十)负责协调招标投标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 (十一)受理招标投标交易中的各种投诉举报,协调处理招标投标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十二)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县行政审批和招标投标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十三)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推进“一窗式”审批服务改革。跟踪落实好《兴国县“一窗式”行政审批服务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文稿的下发工作,组织业务人员学习“一窗式”改革业务知识,通过改革,强化对部门窗口办事效率的监控,倒逼部门强化流程,促进关联事项并联审批,打造“流程固化、时限可控、责任明确、全程留痕”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二是深入推进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机制改革。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规范工作流程,拟对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明确从前期立项、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各个阶段的牵头部门,从而真正提升服务“六大攻坚战”中涉及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水平。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成立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受理中心,变项目业主“多头跑”、“反复跑”为“一头跑”、“跑一次”,确保县本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在各职能部门并联审批承诺时限累计缩短至90天左右,企业投资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时间缩短至30天左右。

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网上办事大厅,提升信息化水平。依托江西政务服务网,整合各部门公共服务办事系统,除行政审批事项必须通过全省网上审批系统办理外,其他的公共服务事项采取链接的方式,整合进江西政务服务网兴国分厅。在实体政务大厅增加身份证读卡器、自助打印等智能化设备,延伸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规范化建设市民中心。拓展服务范围,完善服务功能,将行政服务中心整体提升为市民中心,成为集公共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府与市民互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3个,包括机关本级和2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含兴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兴国县群众信息与服务中心)。编制人数22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数18人,包括行政人员6人,事业人员1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县行政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451.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1.7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县行政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451.73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7.7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6.46万元,定额公用经费支出8.1万元,医保支出5.1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4.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2.30万元,养老保险金支出20.50万元,奖金5.02万元,交通补贴6.06万元;项目支出294万元,包括电费支出11万元,维修费、保安支出10万元,进驻人员管理费支出11万元,群众信息与服务中心工作经费60万元,业务费支出80万元,窗口相关工作经费支出50万元,一站式服务人员经费20万元,非定额公用经费支出5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县行政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9.73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工资福利支出96.46万元,定额公用经费支出8.1万元,医保支出5.1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4.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2.30万元,养老保险金支出20.50万元,奖金5.02万元,交通补贴6.06万元;项目支出242万元,包括电费支出11万元,维修费、保安支出10万元,进驻人员管理费支出11万元,群众信息与服务中心工作经费60万元,业务费支出80万元,窗口相关工作经费支出50万元,一站式服务人员经费2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09.63万元。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国地税窗口进驻。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万元,用于采购电脑。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万元。具体为:

1、公务接待费6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名词支出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第三部分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