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服务中心 > 规划计划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7年发展规划

访问量: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传承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大力倡导和积极践行“敢想敢干、奋勇争先,直面问题、敢于担当,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善谋实干、一心为民”优良作风,健全机制,严格问责、规范行为,努力实现干部工作作风的明显改进,服务效率的明显提高,发展环境的明显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明显提升,为找好六大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委、政府“六大攻坚战”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改作风提效率”,推进行政服务“三项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建好用好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打造“政务超市”,切实解决“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审批程序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的发展环境。

    三、工作举措

    (一)以集中整改为手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一是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扣分预警制、公示制、考勤考评、绩效考评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二是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等问题,集中整治上班迟到、早退、玩游戏、网购,以及互相推诿、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小鬼难缠等“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四是继续加大窗口考核机制、纪律巡查制度、业务督查对口联系制度等的落实。五是积极拓宽和畅通群众、企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查处一批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二)以“三项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1、抓“一窗式”审批服务改革。整合现有窗口设置,按市场准入类、工程建设类、社会事业类设立“一窗式”审批服务窗口,制作规范的审批流程。受理和审批职责分离,由“一窗式”窗口负责事项的受理、出件,各审批职能部门负责非即办事项的后台审批,从而真正实现对各审批职能部门的监管。

  2、抓中介机构监管机制改革。采取“实体进驻+网上挂牌”的方式打造“中介服务超市”,凡政府投资项目选取中介机构,除需公开招投标或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之外,一律到“中介服务超市”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选取,简单的服务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服务结果,有条件的提倡即办;一般的服务事项,在510个工作日内出具服务结果;复杂的服务事项,在1025个工作日内出具服务结果从而真正实现对中介机构服务承诺、服务收费、服务效率的监管。

  3、抓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机制改革。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规范工作流程,拟对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明确从前期立项、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各个阶段的牵头部门,从而真正提升服务“六大攻坚战”中涉及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水平。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成立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受理中心,变项目业主“多头跑”、“反复跑”为“一头跑”,确保县本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在各职能部门并联审批承诺时限累计缩短至90天左右,企业投资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时间缩短30天左右

    (三)以规范化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效能建设

  1、推进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效能提升。单位窗口进驻标准化。督促各窗口单位严格按照行政审批“两个集中”改革要求成立行政审批股并配齐配强人员,行政审批股成建制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强化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功能。行政事项进驻标准化。督促各窗口单位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根据省、市、县公布的文件要求进行规范事项,实行动态管理。督促窗口单位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督促各窗口行政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限缩短至个工作日以内行政审批网上办理标准化。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中运行,严格按照网上审批管理规范办件,事项办理环节严格按照系统流程节点时间流转。

  2、推动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高交易服务水平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精神 ,进一步推动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完善制定符合我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流程、实施方案、系列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

  3、整合96333信息服务平台设立全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将现有的96333平台和企业投诉举报受理中心进行物理整合,统一接听、转办群众诉求。同时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求助等便民服务,实现服务投诉同平台处理。

  (四)以党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

  1、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突出主责主业、聚焦中心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抓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

  2、建立健全廉政分级巡查和约谈常态化制度。紧扣巡查、约谈主要内容和重要环节,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开展日常巡查、专项巡查、定期约谈、随时约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3、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政德教育等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