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审批局 > 规划计划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6年工作规划.wps

访问量: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6年工作规划.wps

 2016年,中心管委会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十三五”计划,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兴国审批环境,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体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抓落实,深化项目审批新方式

  1、巩固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建议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方案》,由纪委监察局牵头,编办、政府法制办、专项巡查办、中心等部门参与,成立专项工作组,按照“进是原则,不进是例外”的原则,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进驻中心情况进行逐项清查,并强化效能问责,确保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坚决杜绝“两头受理”、“体外循环”,确保各行政审批事项100%在部门窗口办结。对由于技术、场地等条件限制不能进驻中心的审批事项,其所属部门轮流选派人员进驻中心综合窗口办公。

  2、精简审批事项和流程。积极配合县审改办对全县各单位保留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服务事项再次全面清理,摸清职权底数,列出权力清单,清理后的各部门事项以文件予以固定。进一步清理精减审批项目,推行流程优化再造,对多头分散收费的改为“一表制”收费,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限。

   (二)抓服务,拓展行政服务新举措

  1、建立健全绿色通道机制。在中心设立绿色通道受理窗口,凡进入绿色通道的项目,各部门要全程跟踪服务,只要确保社会稳定、环境安全、交齐法定税费、申报材料主件齐全(要件条件),其他条件和资料有所欠缺的(容缺条件),可先予受理,边办、边补、边改,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分小时内外,不分节假日。对不涉及公共安全的招商引资项目,无论申请人提供的法定要件齐全与否,只要其申办项目不属于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行业或项目,可以实行先办证照和批文,待企业正式设立后,再审查和验收。建议县政府出台《兴国县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施方案》对此项工作予以指导、规范。

  2、建立健全中介机构监管机制。严格规范中介市场管理,打破垄断性服务,选择一批优秀中介机构进驻中心,接受中心统一管理。要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收费行为,对企业和群众不满意、投诉率高的中介机构,取消其服务资格,清除出中介市场。

  3、延伸服务触角。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的政务服务体系;深入政务公开,突破信息孤岛局面,加大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力度,加快中心网站建设,在县城大型宾馆、超市、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流动密集处增设电子触摸查询平台,方便办事群众查询。

    (三)抓建设,提升平台服务新功能

  1、加强行政服务工作信息化建设。依托行政审批系统,对各窗口业务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察,实现审批事项规范化。配合县政府相关部门,完善具有我县个性化特点的网上审批及服务模块功能建设,使我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上网运行及功能定位走在省市前列。

    2、推进行政服务智能化建设。积极引导各窗口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微信、QQ、短信、网络等平台,推进智能化的服务举措,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四)抓监督,完善窗口管理新形象

    1、加强正风肃纪,转变工作作风。探索建立与窗口主管单位双向互动的窗口作风效能监督机制,加强对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纪律检查,合力推进联动督查、问题快纠、信息互通、跟踪复查、建章立制和责任追究,健全督查队伍,丰富督查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抄告制度、月报制度,通过日巡查、周检查、月测评、季通报,开展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力争群众综合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2、加强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中心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考核考评,年终考核结果可以直接作为部门考核的依据使用,在评定职称、晋升职务时,窗口工作人员在同等条件下应予优先考虑;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每季度、每年开展“红旗窗口”、“服务标兵”评比活动,进行通报表彰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不断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服装,提高形象,经常性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增强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建议将目前每月的岗位津贴由150提高到400元(浙江、上海等地津贴均在1200元/月,赣州兄弟县市均在450元/月),并将政务服务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以便形成合力。

  3、抓好基层站所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出台《2016年度基层站所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好上半年基层站所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认真组织政风行风监督员和评议代表,通过明察暗访、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被评站所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