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服务中心 > 规划计划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4年工作规划 

访问量: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4年工作规划  

  2014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加快行政服务转型升级、构建新型政务服务平台的关键之年。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深化行政审批职能归并改革,创新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机制,不断完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体系,努力改善和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机制

  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调研投资项目审批有关的中介服务机构,对中介服务机构实施分类规范,加强诚信监管,规范职业行为;展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调研,制定相关信息共享标准和制度,尝试建设共用共享、互置互换的信息平台;对投资、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审批事项要构建服务项目“绿色通道”,在中心窗口实行重点建设项目定向挂钩服务,通过预约办理、跟踪督办、限时快办、承诺预审等形式提供全过程服务。

  二、着力推进两个中心发展,构筑科学规范的服务平台

  1、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管办分离,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职能,完善进场准入机制和诚信机制,以信息化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程序化和公开化,全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平台。

  2、群众信息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平台自身建设,着力完善96333呼叫中心、调处中心硬件;探索建立规范、高效、便捷的办事机制;强化人员培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重点抓好96333民情热线、网站及干部管理系统等的日常运行、维护,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三、着力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服务与创新并重,推动和鼓励窗口进一步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继续巩固“两集中、两到位”成果和简单审批事项的“一单清”制,进一步拓展审批项目联合办理的范围,积极推行网上审批,扩大实施范围,重点对现场踏勘类和一审一核类承诺办件实施网上审批。抓好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采取“连锁”模式,同一标准统一设置办事服务窗口,规范各级发展服务中心的运作。

  四、着力推进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

  推动网上审批及整合提升发展向乡镇延伸和联动;以加快电子政务建设为切入点和重要途径,积极探索建设并形成网上审批、网上行政处罚、网上行政征收、网上绩效评估、网上政务公开及其电子监察等六大系统,实现效能建设的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电子化监控。

  五、着力完善运行管理机制

  继续抓好“项目、人员、授权”三个到位,抓好服务项目和服务职能的管理,加强窗口授权,杜绝“回潮”,实现中心的顺畅运行。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建立班子成员和科室联系窗口单位制度,加强窗口日常管理,完善“服务标兵”、“模范党员”、“红旗之窗”、“效能之窗”评比办法和服务办件回访制度,加强对考核结果的应用。

  六、着力提升中心整体形象

  深化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加强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人员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增强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