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审批局 > 政策文件

关于在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启动错时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府行管委字[2018]14

 

关于在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启动错时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办事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各科室

  经研究,现将《关于在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启动错时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81219

 

 

关于在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启动错时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

为加快推进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10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启动错时延时服务工作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体要求

坚持精简提效,在符合国家政策和不增加人员编制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时间,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

二、实施范围

县行政服务中心、各专业办事大厅、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原则上,面向个人办事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以及高频多发的其他即办事项实行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双休日、节假日错时服务;其余事项实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

三、主要内容

(一)实行错时工作

实行窗口值班制,在正常工作日中午12:00至13:30,安排值班人员提供政务服务,确保工作日中午能够为办事人提供正常服务。各政务大厅应根据业务量,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确保事项能够正常受理、办理。

(二)提供延时服务

双休日及节假日实行值班制,值班期间按工作日作息时间为办事人提供服务。

(三)推行办事预约服务

针对承诺件、办件量较小的即办件和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日时间遇特殊情况、紧急需办理事项采取预约制度,接受企业和群众提前一个工作日进行办事预约。各单位要及时对外公布办事预约渠道和预约清单,预约渠道可采取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短信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重点拓宽网上、掌上预约范围和功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县政务服务系统要严格落实本通知的要求,抓实抓细,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推进,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好日常、抓出成效,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各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单位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及填写好《兴国县政务服务错时延时办理事项清单(详见附件1)、《兴国县政务服务预约办理事项清单(详见附件2)于2018年12月24日前报县行政服务中心备案(联系人:侯慧,联系方式:5305868,电子邮箱:ywk5305868@163.com)。

(二)加强窗口建设。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窗口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工作保障。要重点选派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优先到窗口岗位任职或锻炼,将窗口作为考验、锻炼和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平台。实施错时延时工作制后,要进一步加大窗口保障力度,关注各方动态,确保窗口高效平稳运行。

(三)加强人文关怀。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值班的窗口依法依规给与加班补助或安排轮休,确保窗口人员留得住、干得好。要重点针对延时服务,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水、电、网络、餐饮、物业等基本公共服务落实到位。

(四)加强宣传引导。要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各项便民利企措施,让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五)严格监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加强窗口检查巡查,完善相关运行管理办法,切实确保各项便利化措施顺利实施。不断完善监督考核评价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问责。

附件:1、兴国县政务服务错时延时办理事项清单

   2、兴国县政务服务预约办理办理事项清单

 

 

 

附件1

    兴国县政务服务错时延时办理事项清单

填表单位(盖章)                     2018年     

序号

窗口名称

地址

服务事项

事项类型

窗口电话

 

 

 

 

 

 

 

 

 

 

 

 

 

 

 

 

 

 

 

 

 

 

 

 

 

 

 

 

 

 

 

 

 

 

 

 

 

 

 

 

 

 

 

附件2      

兴国县政务服务预约办理事项清单

填表单位(盖章):                     2018年    

序号

窗口名称

地址

服务事项

事项类型

预约方式

预约电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