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服务中心 > 政策文件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改作风提效率的公开承诺

访问量:

兴府行管委字[2017]2

 

关于改作风提效率的公开承诺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群众信息服务中心,各科室,各窗口:

根据委、政府改作风提效率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经研究,现将《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改作风提效率公开承诺》印发给你们,请予以贯彻落实。

 

 

2017年38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738日印发 

 

兴国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关于改作风提效率的公开承诺

 

根据委、政府改作风提效率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我委作出如下承诺。

一、加快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好《江西省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法》,规范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设置、统一着装、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等标准,在大厅设立群众自助服务区;推动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确保全县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驻率达100%;建立完善进驻窗口单位和分中心的政务服务考核评价制度,对部门窗口和分中心的服务质量、工作效能、作风建设等进行综合考评。

二、推进并联审批制度。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成立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受理中心,变项目业主“多头跑”、“反复跑”为“一头跑”,确保县本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在各职能部门并联审批承诺时限累计缩短至90天左右,企业投资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时间缩短30天左右

三、实施“一窗式”审批服务。整合现有窗口设置,按市场准入类、工程建设类、社会事业类设立“一窗式”审批服务窗口,通过将受理和审批职责相分离,加强对审批时限的监管。

缩短中介服务时限采取“实体进驻+网上挂牌”的方式,建立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简单的服务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服务结果,有条件的提倡即办;一般的服务事项,在510个工作日内出具服务结果;复杂的服务事项,在1025个工作日内出具服务结果

五、优化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向社会全面公布我县《公共服务项目清单》,抓好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应进必进”,同时督促各窗口把行政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限缩短至5 个工作日以内

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电商式政务网上办事平台,以申请人为中心,提供办事中介服务,有效降低申请人网上办事门槛,为申请人提供办事指南、资料整理、专业代办、消息通知、网上支付、专用快递等服务,从而使办事人过去需跑多趟变成只需跑一趟甚至不出门,将政府部门与办事群众间的线上线下“最后一公里”通道打通。

七、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服务。进一步健全交易操作规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和项目回访制度,对进场交易项目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原则上在受理当日完成资料审验、进场登记、安排开评标时间、公告发布等工作,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即对公开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及文件等信息在受理当日发布、场地安排在提交当日审核、开评标工作在当日完成;对公开比选项目的比选公告及文件在接件当日制作并发布、发布比选公告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定出中介服务机构。

八、实施机关效能提速提质提效行动。重点针对机关、各窗口单位及全体工作人员,一是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扣分预警制、公示制、考勤考评、绩效考评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二是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等问题,集中整治上班迟到、早退、玩游戏、网购,以及互相推诿、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小鬼难缠等“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四是继续加大窗口考核机制、纪律巡查制度、业务督查对口联系制度等的落实。五是积极拓宽和畅通群众、企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查处一批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我委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0797-5305868),接受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凡发现违反上述承诺以及其他作风不实问题,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