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1年江西省网络零售额突破1900亿元

访问量:

   人民网南昌3月1日电(时雨 )1日,本网从江西省商务部门获悉,据监测,2021年江西全省网络零售额达1926.2亿元、增长24.25%,增速高于全国10.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总量列全国第14位。

  去年,江西全省各地通过内促转型、外引强企双管齐下,进一步壮大电商市场主体。据监测,江西在库企业较上年新增1.8万家、增长42%,网络店铺超56万家。网络零售额超亿元的企业49家,数量较上年增长48%,年网络零售额超10亿元的电商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从发展规模看,赣州市、南昌市网络零售额超500亿元,九江市、景德镇市、上饶市跻身“百亿俱乐部”;从增速看,新余、宜春、赣州、鹰潭4个设区市增速高于全省增速,新余市以64.8%的增速列全省第一。

  据统计,江西省新增2家国家电商示范基地、新争取6次电商进农村国家支持,新获评3家国家数字商务企业。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电商示范城市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5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52个(累计获批支持58次)、国家电商示范基地4家,国家电商示范企业、数字商务企业各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