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访问量: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组织市场监督管理与质量技术监测工作的县政府正科级部门.

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涉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各类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并监督管理;组织指导查处违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负责管理计量及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依法承担对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督管理责任;依法管理和指导质量工作,负责质量宏观管理的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组织指导消费维权工作;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申诉和举报工作等。

二、2017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重点与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主攻工业”战略,牢固树立“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理念,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紧抓“创业创新”这一制高点,推进六项重点工作,破解六大监管难题,创新六个特色亮点,上下一心,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兴国县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抢占制高点,高扬创业创新旗帜全力服务发展; 抓住重点,大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 聚焦热点,着力破解六大监管难题; 创新亮点,有力推进六项特色工作.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编制数175人,其中事业人员37人、行政人员138人;实有人数:其中在职人员134人(行政116人,事业18人)离休3人,退休147人,临时人员4人,聘用人员2人。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1728.9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207.2万元,机构改革合并,人员增加,职能增加,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92.63万元,占97.9%;其他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36.27万元,占2.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176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1666.64万元,占94.16%,项目支出103.25万元,占5.84%年末结转和结余166.2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延续至2016年。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69.89万元,决算数为1769.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92.63万元,决算数为169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8万元,决算数为11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84万元,决算数为178.84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879.73万元,较上年增长35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380.62万元,较上年增长104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9.54万元,较上年增长14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27万元,决算数为55.27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27万元,决算数为 55.27万元,决算数较上年下降8%。主要原因是:在人员增加职能增加的情况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84万元,决算数为41.84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增长34 %。主要原因是:车辆车龄长,运行维护费用增多。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