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4年第7期)

访问量:

(2024年第7)

现将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4年第一季度在兴国县辖区范围内开展的202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抽检到中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兴国县高兴镇中心幼儿园使用经检验不合格的复用餐饮具自行消毒(碗、勺子)

()食品名称:

复用餐饮具自行消毒(碗);加工日期:20231219日;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复用餐饮具自行消毒(勺子);加工日期:20231219日;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

()产品风险控制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时间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至兴国县高兴镇中心幼儿园,经核查,该园消毒柜使用年限较长,因此导致消毒不彻底。

()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排查,该批次不合格复用餐饮具(碗、勺子),兴国县高兴镇中心幼儿园消毒柜使用年限较长、消毒温度达不到消毒效果、消毒柜运行时间短,因此导致消毒不彻底。当事人进行原因排查,并重新制定新的消毒柜、餐具和清洗消毒流程并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操作,并且提交整改报告。

()行政处罚

兴国县高兴镇中心幼儿园使用大肠菌群不符合规定的复用餐饮具自行消毒(碗、勺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五)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予以警告;(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兴市监食当罚【2024GX02号)。

二、兴国县高兴幼儿园使用经检验不合格的复用餐饮具自行消毒(勺子)

()食品名称:

复用餐饮具自行消毒(勺子);加工日期:20231219日;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

()产品风险控制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时间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至兴国县高兴幼儿园,经核查,该园消毒柜运行实效短、餐具摆放数量多,因此导致消毒不彻底。

()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排查,该批次不合格复用餐饮具(碗、勺子),兴国县高兴幼儿园消毒柜运行时间短、餐具摆放数量多,因此导致消毒不彻底。当事人进行原因排查,并重新制定新的餐具和清洗消毒流程并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操作,并且提交整改报告。

()行政处罚

兴国县高兴幼儿园使用大肠菌群不符合规定的复用餐饮具自行消毒(勺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五)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予以警告;(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兴市监食当罚【2024GX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