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4年第8期)

访问量:

(2024年第8)

现将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第四季度在兴国县辖区范围内开展的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抽检到中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赣州坤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泥鳅、本地线椒、青辣椒

()食品名称:

泥鳅:购进日期:2023 1112日;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

本地线椒:购进日期:2023 1114日;不合格项目:噻虫胺。

青辣椒:购进日期:2023 1114日;不合格项目: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

()产品风险控制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时间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至赣州坤锦商贸有限公司,经核查,该公司采购该批次泥鳅30公斤、本地线椒和青辣椒共100公斤,抽样时泥鳅基数是2.2千克、本地线椒基数7公斤、青辣椒基数9公斤,在我局收到检验结果前上述产品全部销售完毕,无法召回。

()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排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是养殖、种植生产环节导致的,赣州坤锦商贸有限公司采购食品时索证索票不全,未落实好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针对自身存在问题,该公司通过严格把关食品采购环节、严格筛选供应商、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整改措施加强产品质量把控,确保采购的食品符合国家有关食品安全标准和规定的要求。

()行政处罚

赣州坤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食品安全标准的泥鳅、本地线椒、青辣椒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24.12元,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0000元。(处罚决定书编号:兴市监食罚决【2023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