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水利局与市林业局开展河湖、湿地联合执法行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切实加强我市河湖、湿地保护,加大河道非法采砂、违规采砂水事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近日,市水利局联合市林业局在梅江、潋江、赣江开展河湖、湿地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在梅江、潋江、大湖江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河道进行巡查,仔细察看了湿地公园内是否存在非法采砂、采砂船(机具)非法滞留和非法移动、非法占用河道河岸湿地乱堆砂以及擅自围(开)垦、填埋、挖塘方式破坏湿地等违法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现场立即要求纠正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有关单位和人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保护河湖湿地的自觉性。

实地巡查结束后,联合执法组与县(区)有关部门就推进河湖湿地大保护、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加强行政执法等问题进行交流。

                                                                                            

                                                                                                来源: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