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水利局集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调研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村饮水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8日起,市水利局部署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调研。

本次集中调研共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8个工作组,覆盖全市20个县(市、区),重点聚焦农村饮水基础最薄弱、位置偏远的乡村,以“城乡供水一体化暨农饮工程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为主题,围绕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现状、工程提档升级计划、管理服务情况、资金情况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集中调研主要采取数据对比与实地核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各有关部门及乡(镇)、村用水户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农村饮水存在的问题瓶颈,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举措,为推动全市农村饮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和思考,助力农村安全饮水攻坚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近年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作,2022年部署开展“五大攻坚”行动,其中农村安全饮水攻坚被列为首要攻坚项目。目前市水利局正在研究制定《赣州市农村供水提档升级与规范化建设管理两年行动方案》,计划通过实施农村供水提档升级与规范化建设管理两年攻坚行动,着力完善以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和规模化供水工程为主,小微型规范化供水工程为辅,分散式供水工程为补充的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工程体系,健全覆盖全域全民全部工程的专业化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基层群众“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