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西省鄱建办指导长江干流江西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开展自主稽察

访问量:

2月28日至3月4日,长江干流江西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建设项目部组织专家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开展自主稽察。省鄱建办技术处派员指导。

长江干流江西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自主稽察是由项目法人单位牵头开展的内部稽察。项目法人向社会聘请专家组成稽察组,对照水利部“常见问题清单”,从“前期与设计、建设管理、计划管理、资金管理、质量管理及安全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建设项目进行系统检查。要求稽察组“过筛子”全面查找问题不留死角,深挖问题根源症结,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建议,指导责任主体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结合查找出的问题对参建单位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长江干流江西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内部稽察既是项目法人自我提升,切实强化履职担当的成功实践;也是我省创新水利稽察监督方式,扩大稽察监督覆盖范围的有效途径;还是践行宗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突破。这一工作方式可复制易推广,可为行业强监管提供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