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17日上午,全市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布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唐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怡萍指出,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水利业务同频共振,紧扣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行业监管、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内部监管和行业监管,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筑牢廉洁“堤坝”,持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水利系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有力提振,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宋怡萍强调,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研究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忠诚政治品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强化日常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紧扣水利重点领域,做实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我市水利行业工程、资金、生产、干部“四个安全”。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持续抓实作风建设。大兴为民服务之风、担当实干之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建设全国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夏唐耀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确保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加强重点监督。加大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力度,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在放大“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效果上下功夫,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作为“硬杠杠”,着力整治隐形变异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化风成俗。

会上,各县(市、区)水利局,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农办,市水利局各科室(单位)递交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责任状)。

市水利局在家县处级领导,市水保中心、市水利设计院在家班子成员,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水利局长(农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