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水利局召开征求《赣州市农村供水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意见座谈会

访问量:

农民饮用水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安居乐业。为切实破解农村供水瓶颈,保障两年行动方案分类措施精准、可操作性强,契合我县县情、乡情,3月2日上午,兴国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征求《赣州市农村供水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意见座谈会。县水利局副局长刘伟、农村供水股有关工作人员、埠头乡、城岗镇、高兴镇、茶园乡人民政府水利分管领导、水利员和枫林村、回龙村、文溪村、富足村村党支部书记共17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刘伟副局长就《赣州市农村供水提档升级与规范化管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和征求意见建议的意义作了说明。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关乎全县民生,各乡镇、村组要时刻绷紧饮水保障这根弦,认真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确保农村群众时刻有水可用、用水安全、饮水放心,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负责,筑牢农村饮水安全屏障,助力乡村振兴。

与会代表结合本乡、本村实际,围绕“两年行动方案”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中肯实在、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总结采纳了有关建议,并形成统一意见。会议还共同讨论研究了下一步行动具体实施方案。

此次“两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通过实施农村供水提档升级与规范化建设管理两年行动,将有效解决目前农村供水工程存在的工程性、季节性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基本构建完成以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和规模化供水工程为主,小微型规范化供水工程为辅,分散式供水工程为补充的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工程体系,同时健全覆盖全域全民全部工程的专业化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农户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