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樟木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文明实践】樟木村开展春耕生产行动

访问量:

近日,在樟木村老屋组开展屋场会,宣传早稻生产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随着气温逐渐回暖,田间地头也春意盎然,樟木村早部署、争主动、定措施,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打今年粮食生产“第一仗”

为落实春播生产,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樟木村党委、政府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一手抓春耕备耕,一手抓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和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组织村干部入户走访,宣传今年民生事项,让农户进一步了解耕地保护、种植水稻、把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事关,努力做足功课,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厚植全年粮食稳产丰产根基。

下一步,该将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全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防线,稳住全农业基本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江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