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樟木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乡镇动态】樟木乡:村干部积极利用屋场会动员农户春耕生产

访问量:

随着元宵节的落幕,樟木乡迅速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肖南村村干部们32日在村中心农户家中主持召开屋场会,邀请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及各村农户代表共商春耕大计,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肖南村党支部书记王东福首先传达了樟木乡政府对春耕生产的指导意见,强调了春耕在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接着,农业专家为农户们详细讲解了春耕备耕的技术要点,包括土壤管理、种子选择、肥料施用等方面,帮助农户们解决生产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题。

在交流环节,村干部们认真听取了农户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农户们关心的农田水利、农机具使用、农资供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其中,针对农户们常遇到的如何选择适合当地气候和土壤的种子”“如何有效管理水源以确保农田灌溉”“农机具的维修与保养等实际问题,村干部与农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解答,为农户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村书记鼓励农户们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合理安排农事活动,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他们强调,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春耕生产中来,为樟木乡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屋场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农户们对春耕生产的认识和重视,也为樟木乡的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持。下一步,樟木乡将继续利用屋场会等形式,加强与农户的沟通联系,收集并反馈农户的意见和建议,为农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支持。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农业技术知识,提高农户的农业生产技能,推动乡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通讯员:涂剑峰、刘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