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樟木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樟木乡:12345热线,架起政民“连心桥”

访问量: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民心,是“民有所呼”的重要窗口,也是“我有所应”的重要渠道,体现着政府各部门服务民生的温度。近年来,樟木乡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发展目标,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抓手,不断完善机制建设,狠抓办理质效,精细热线服务,全力做好政务热线各项工作。2023年来,全乡受理群众有效诉求105件,转办件按期办结率99.8%,群众满意率100%。

牛岭村调解张平运、张运久养猪纠纷问题

完善机制建设,落实责任办。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分管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杜绝来回推诿、久拖不办的现象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纳入每月重点工作考核,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质效。

狠抓办理质效,形成合力办。面对疑难复杂诉求,驻村领导牵头加强部门沟通协商,综合运用法规政策,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热线办理与基层调解深度融合,调动各类调解力量参与,充分发挥老干部”“老乡贤”等“减压阀”作用,积极化解矛盾。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力争实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推动社会治理由被动回应到主动治理的全面升级。

派出所民警及乡村干部在螺形村调解林地纠纷

精细热线服务,用心为民办。业务人员始终不忘热线初衷、坚持人民至上,设身处地考虑群众需求,谨慎、妥善、认真对待每一个咨询、诉求与投诉。耐心倾听、热情答复,切实将精细化理念体现在办理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深化热线平台与信访工作的协同联动,加强对突出问题的跟踪督办。对高频诉求、疑难工单,涉及多部门、多主体的,及时提级办理,切实提升工单办结率、满意度。

下一步,樟木乡将继续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12345热线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及时回应群众的所急、所难、所盼,努力将群众的每一个诉求件都办成“暖心件”。